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因應二波遠洋漁船返台補給 高雄拉高防疫旅館量

陳宗彥表示,目前將會與漁業署再討論,若是沒辦法領取居家檢疫費用,會由農委會會協助,並往這個方向努力。記者陳雨鑫/攝影
陳宗彥表示,目前將會與漁業署再討論,若是沒辦法領取居家檢疫費用,會由農委會會協助,並往這個方向努力。記者陳雨鑫/攝影

每年5到6月都是遠洋漁船返台旺季,根據漁業署統計,預計今年將有4000名船員返台補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遠洋漁船返台,船員將落實一人一室居家檢疫,除了留守在船上的船員以外,其餘船員若要上岸,皆需入住防疫旅館,高雄市也緊急增加防疫旅館2000間,因應後續二波漁船返台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遠洋漁船的檢疫方式,一樣需要居家檢疫14天,落實一人一室居家檢疫,除了船上留守人員以外,其他船員需要居家檢疫者,則是要入住到防疫旅館,而留守到船上的船員,也是在船上採取一人一室。

陳宗彥表示,接下來將會因應二波遠洋漁船的返台的時節,包含六月初到六月中、六月中到七月初,有兩波遠洋捕魚潮,而根據漁業署的統計,以高雄市為最大宗,其次為宜蘭、屏東,因此已經委託高雄市將防疫旅館的量增加到2000間,若是不夠的部分,將會再調動檢疫所補足。

至於防疫旅館的補助部分,陳宗彥表示,目前將會與漁業署再討論,若是沒辦法領取居家檢疫費用,會由農委會會協助,並往這個方向努力。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