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各國領袖籲 新冠肺炎未來疫苗應免費施打

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刻不容緩。英國Cobra生技公司的科學家正在進行研究。路透
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刻不容緩。英國Cobra生技公司的科學家正在進行研究。路透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下週舉行,一些國家現任及前任領導人今天堅持,最終研發出來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與特效藥都應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

這份由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等140多名領導人簽署的信函指出,任何相關疫苗都不應享有專利,而應由各國共享。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決策機構世界衛生大會下週將召開年會,聯署這述封函的人士呼籲世衛大會,支持這項主張。

信中表示:「各國政府與國際夥伴必須一致支持一項全球保證,即當安全有效的疫苗研發完成後,一定要迅速大規模生產,並讓每一個國家的所有人民都能免費取得。」

信中還說:「各種治療用藥、診斷方法與相關科技也都必須比照辦理。」

信中提到:「要將化解這個大流行病的任務交給市場力量或任由富裕企業和政府的利益凌駕在拯救人命之上,現在還不是時候。」

身兼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的拉瑪佛沙說:「身為非洲國家,我們堅決主張疫苗必須免除專利、迅速生產與配送,而且一律免費。」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