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中會考防疫戒備!北市國中靠「這招」讓考生戴口罩

中央規定每間最多42人,考生全程戴口罩,考場開放冷氣,同時開窗10公分、開前後門。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中央規定每間最多42人,考生全程戴口罩,考場開放冷氣,同時開窗10公分、開前後門。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5月16、17日登場,台北市共有2萬1726名考生,分散在24處考場,明天下午開放看考場。中央規定每間最多42人,考生全程戴口罩,開放冷氣,開窗10公分、開前後門,各國中為了讓考生提早適應考場環境,不僅模擬考超前部署,「戴口罩」更落實於日常課堂中,學生若不戴口罩,就不給開冷氣。

大考碰上疫情,中央不敢掉以輕心,要求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試,沒戴口罩勸導不聽,該科不計分;今年也不開放家長陪考,試場維持「三開」,另加強消毒作業、管制考場進出動線。

為讓考生提早適應考場環境,台北市仁愛國中教務主任莊豐兆表示,四月底辦理模擬考,當天已比照會考考場開窗、開門、開冷氣,確實有學生反應覺得「怪怪的」,但疫情在即,多數學生還是能體諒,現在也要求國三生白天上課、晚上夜自習都要戴口罩。

台北市永吉國中校長謝丞韋則說,五月初天氣變熱,開放各班開冷氣,為符合防疫指引,只要有學生沒戴口罩,就不能開冷氣,考生也挺適應戴口罩應試;新興國中校長楊啟明表示,兩周前天氣變熱,各教室比照會考「三開」模式,師生入校也要量體溫、戴口罩。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各考場已全數演練完成,冷氣電力也都沒問題,明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提醒考生只能在走廊上看座位,不得進入考場,當晚會進行環境大消毒。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