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交通部:雙鐵擬開放飲食 取消梅花座、賣站票

交通部擬在近日將雙鐵開放飲食、取消梅花座。
交通部擬在近日將雙鐵開放飲食、取消梅花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應防疫新生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說,公共運輸防疫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維持戴口罩、量體溫規定,但徵得指揮中心同意後,擬在近日將雙鐵開放飲食、取消梅花座、取消高鐵疏運期的全車對號座、台鐵販售站票等措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報告「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因應國內疫情趨於緩和,觀光局已擬定第一階段為防疫旅遊,由觀光產業公協會盤點資光資源設計踩線行程,觀光遊樂業園區最大承載量由五成調高至八成等。

公共運輸部分,高速公路服務區放寬人、車潮管制,台鐵取消在連續假期長途列車停售站票的措施,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全程戴口罩。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原來是「順著時鐘」,管制愈來愈嚴格。現在就「逆著時鐘」回去,一步步解禁。目前量體溫、戴口罩要維持,防疫最重要的事,自由座及車上飲食會先考慮開放。交通部明天會針對防病新生活,對觀光及公共運輸防疫的解禁,會報指揮中心決定,評估是否上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長途搭乘雙鐵時間久,乘客有飲食需求,有研議要鬆綁,但要戴口罩。已指示高鐵、台鐵規畫如何在適當鬆綁的情形下,可以有簡易的飲食。目前規畫到下次端午連假前,仍是從嚴部署。

被問及是否5月底前鬆綁雙鐵飲食、賣站票等措施,林佳龍說,會跟指揮中心一致,但一定求台鐵、高鐵落實量體溫,希望全面建置熱顯像儀。而類梅花座的效果不錯,建議雙鐵維持。

林佳龍說,在國門開放之前會先推國旅,由防疫旅遊來示範,累積經驗,做好分流措施,建立指引再來推動國人的安全旅遊。目前預定端午節前做防疫旅遊,一到三個月,之後推安心旅遊。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