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968APP改版 高雄市增刪熱區最多

1968APP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1968APP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上線後引發爭議,交通部與縣市政府溝通後增減熱區的景點,今天下午2時30分上線,改版後共有146熱區180熱點,其中高雄市增減都是最多。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交通部推出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避免人潮爆滿情形重演,造成群聚染疑慮。

不過,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上線後爭議不斷,出現半夜也顯示人潮很多,實際情況與警示不同等。行政院指示高公局、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成立戰情室,滾動檢討相關問題,日前也多次邀集縣市政府共同討論增減熱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經過討論後將新增24熱區32熱點,刪除66熱區67熱點,改版後1968APP人潮警示將顯示146熱區180熱點。

王國材解釋,新的人潮警示區承載容量計算方式,是偵測中華電信手機,除以占有率與持用率後,若數字小於0.5就可以刪除,反之,若大於0.5就會保留與新增,新版人潮警示功能下午2時30分上線。

根據統計,刪除最多處景點的是高雄市,共刪除17熱區18熱點,其次是台南市刪除11熱區11熱點,第三則是台中市刪除9熱區9熱點。增加方面則是高雄市及台北市並列第一,高雄市共增加5熱區13熱點,台北市則是增加5熱區5熱點。

六都新增景點為:

台北市:永康商圈、西門町、公館夜市、饒河街夜市、花博公園。

新北市:汐止姜子寮步道、瑞芳報時山茶壺山步道、烏來老街。

桃園市:角板山、虎頭山。

台中市:大坑風景區。

台南市:左鎮化石園區及黃金海岸。

高雄市:旗津貝殼館、金獅虎蝴蝶園、澄清湖、蓮池潭、西子灣景觀步道。

六都刪除景點如下:

台北市:無

新北市:無

桃園市:龍岡忠貞夜市、龍潭龍元宮、大湳公有零售市場、新屋漂流木公園。

台中市:清水大街、大甲第一市場、台中秀泰廣場、文心森林公園、東海夜市、中華夜市、大雅觀光夜市、忠孝夜市、東平夜市。

台南市:奇美博物館及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周邊、頑皮世界、學甲慈濟宮、國宅夜市、關子嶺、善化夜市、樺谷夜市、復華夜市、同安夜市、安西夜市、尖山埤江南度假村。

高雄市:IKEA高雄店、內惟夜市、旗山轉運站周邊、旗山老街周邊、興達港周邊、吉林夜市、五甲自強夜市,凱旋觀光夜市、瑞北夜市、岡山夜市、忠孝觀光夜市、大社夜市、光華夜市、路竹夜市、鳳山中華夜市、興中夜市、義大世界。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