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因應疫情趨緩 交通部規劃台高鐵等交通運輸逐漸鬆綁

疫情逐漸趨緩,公共運輸防疫措施放寬方面,交通部規劃分階段鬆綁,包括雙鐵恢復販售站票、取消「類梅花座」與車內禁止飲食規定等。 記者楊文琪/攝影
疫情逐漸趨緩,公共運輸防疫措施放寬方面,交通部規劃分階段鬆綁,包括雙鐵恢復販售站票、取消「類梅花座」與車內禁止飲食規定等。 記者楊文琪/攝影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逐漸放寬各項限制,包含高山山屋住宿量不減半等,對於公共運輸防疫措施放寬方面,交通部規劃分階段鬆綁,雙鐵恢復販售站票、取消「類梅花座」與車內禁止飲食規定,並降低消毒頻率、強制量測體溫及拒載發燒乘客等。

交通部今(7)日表示,方案尚待各所屬單位正式提報到交通部,亦須在指揮中心的跨部會會議中討論,確定後才會上路,目前尚未定案。有關座位、遵照社交距離排隊、乘車戴口罩,仍依照現行規定,尚無改變。

據指出,交通部規劃放寬的內容,第一階段是待指揮中心取消室內須維持1.5公尺的社交規定後,就取消現行連續假日期間,高鐵實施全車自由座,及台鐵禁售站票等;並取消現行售票系統優先採類梅花座方式售票等,並降低車站、車內消毒頻率。

第二階段則取消搭乘公共運輸前需量測體溫、拒載發燒民眾及強制戴口罩等,雙鐵車上飲料、零食、便當等,都可恢復販售,並不禁止民眾於車內飲食。

第三階段是國內疫情結束後,公共運輸系統全面恢復疫情前的營運模式,不在有任何管制及要求消毒等;第四階段就是國際疫情趨緩後,鬆綁現行邊境管制措施。

交通部說,因應指揮中心正在研商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示轄下單位,為疫情趨緩後的下一階段措施,預做準備,包括逐步取消梅花座限制、恢復自由座車廂和對號座列車的站票等,讓民眾漸進式恢復正常生活。只是相關方案待各單位報部後,才會進一步向指揮中心提出研商,因此,相關規劃上路時程及階段細節,尚未定案,仍有待調整。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