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駐印度記者秀彰化檢疫所豪華便當 說印度封城搶這兩樣

駐印度特約記者「印度尤」搭乘包機返台,住進檢疫所稱讚三餐豐富。記者林敬家/翻攝
駐印度特約記者「印度尤」搭乘包機返台,住進檢疫所稱讚三餐豐富。記者林敬家/翻攝

華航包機本月4日載回位在印度的台灣人,隔日有百人到彰化檢疫所集中隔離,其中中文媒體駐印度特約記者「印度尤」也住進彰化檢疫所,連續多天在臉書粉絲頁貼出豐盛的便當受到網友回響,今天中午開起直播吃便當,也分享印度現況與回台心境,她選擇回台原因之一,是對接下來幾個月印度的疫情並不樂觀。

印度尤經營粉絲專頁「印度神尤遊印度」,著有「去印度打拚,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一書,也在許多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時常在臉書分享印度當地生活風情,趣味、深度的影片與文章受到矚目。

今天中午她直播吃便當,秀出6菜雙主菜的便當,還附有水果和飲料,印度尤說,已向檢疫所人員確認過,可在檢疫所房內拍照、直播,但不能拍攝外部空間,也沒想到第一次的直播竟然是在檢疫所內,因每餐吃得豐盛,還會播放「鄭多燕」跟著運動。

印度尤說,這次包機上除了台灣人,還有具有台灣居留身分的印度人、白種人,不知道他們住進檢疫所,拿到與她一樣的便當是否吃得習慣,她期待吃到彰化肉圓,打算5月20日順利出關後,可以大吃台灣麻辣鍋。

印度尤在印度工作8年,疫情爆發以來,印度宣布2階段封城,她說,封城時民眾搶的不是罐頭、衛生紙,而是麵粉和豆子等維持正常飲食,印度從3月底開始有與日本及韓國合作的撤僑班機,當時她決心不走,卻在最後決定要搭上這班回台包機。

印度尤在直播時說,印度疫情曲線持續攀高,確診個案還在創單日新高,接下來會以巴士和火車讓滯留在都市的移工回家,也會展開撤僑工作,到時數百萬在國外工作的印度僑民會回到印度,以13億人口的大國來說,恐怕湧來第二波疫情,在種種考量下決定回台,也很慶幸當地疫情嚴峻之際,還有包機可以回家。

駐印度特約記者「印度尤」搭乘包機返台,今天中午直播吃便當。記者林敬家/翻攝
駐印度特約記者「印度尤」搭乘包機返台,今天中午直播吃便當。記者林敬家/翻攝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