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癌末家屬反映探病不易 桃市衛生局:可視個案調整

衛福部於5月1日起放寬長照機構探望人數限制,但安寧病房的探望人數還是限制在1人,有民眾反映,自己的媽媽癌症末期,請看護就佔掉1個名額,家屬要去探望又只能在限制的時間內,造成非常大的困擾。對此,桃園市衛生局指出,醫院可視個案狀況,經醫師判定,例外調整探病時段、時間及人數。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認為,安養中心、護理之家等長照機構都放寬探視人數限制,安寧病房的病人「時間更緊迫」,需要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以免造成一輩子遺憾,她也呼籲衛福部放寬安寧病房探訪人數限制。

衛生局表示,依據醫療機構因應Covid-19探病管理作業原則,目前尚屬疫情等級第一級,採取強度較高的訪客管理措施,原則上暫停家屬長時間陪病,並限制1天1人,只能依各醫院所定時間及時段前往探病。但符合例外情形有實地探訪需要時,得視例外探視情形適時調整探病時段、時間及人數。

例外情形包括:

一、 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必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親自簽署同意書或文件。

二、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

三、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符合探病管制的例外情形,可適時調整探病時段、時間及人數。

新冠肺炎 防疫 長照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