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何台灣防疫做得好卻有紓困之亂 網揭關鍵原因

為何台灣防疫做得這麼好,紓困卻做得那麼差,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何台灣防疫做得這麼好,紓困卻做得那麼差,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宣佈擴大急難紓困金適用範圍,加碼補助無保的弱勢勞工,造成各地區公所擠滿詢問與申請人潮,但許多民眾和第一線公務員紛紛抱怨手續繁雜,更有人直呼「新制看得到吃不到」,全台各地上演「萬元紓困之亂」造成民怨,對此有網友納悶為何台灣防疫做得這麼好,但紓困卻做得那麼差,引起熱議。

昨(6日)一名網友在PTT以「為何防疫做得這麼好,紓困做得這麼差?」為題發文提到,這次台灣防疫做得不錯大家有目共睹,至少目前的防疫成果相對於其他國家是非常好的,但為何紓困方案卻如此混亂。

原PO表示,相對於疫情的處理,政府的紓困方案到現在則是亂成一團,門檻繁多又複雜,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聽過稱讚,這也讓他不禁納悶詢問,「造成這兩方面有這麼大的差異的主因是什麼啊?」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紛紛留言討論,許多人認為防疫做得好,靠的是基層人民一起努力,而紓困卻需要靠高層官員的決策,「因為防疫是人民自覺戴口罩」、「因為防疫是靠人民自己才有的防疫成果啊」、「因為台灣人還有sars的陰影阿」。

也有人表示不同人主導,就會有不同效果,並且認為台灣整體醫療體系素質是優秀的,「因為醫護很強但政府一直都很爛」、「一個是神,另一個是騙神」、「一個要考慮選舉,另一個不用」、「防疫是專家主導,紓困是政客主導」。

此外也有留言認為造成重大影響的防疫措施畢竟只影響少數人,「大部分人不用隔離不用幹嘛只是要買口罩戴,紓困範圍那麼大,沒領到或不能領的還不出來罵爆」。

新冠肺炎 防疫 紓困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