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係金ㄟ!1萬元紓困補助 彰化市公所受理200多件

擷自衛福部
擷自衛福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開記者會宣布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後,鄉鎮市公所電話被民眾打到爆,也有許多人直接到社會課詢問,但有公所人員因未能掌握細節內容,要求民眾明天甚至下星期再來申請,民眾詢問頻頻碰壁,懷疑到底領不領的到?但彰化市公所化被動為主動從昨天已開始受理,截至目前已有200件。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衛福部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針對沒有投保公、農、勞保等社會保險,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2倍者,每戶加發1萬元急難紓困金,明天開放申請。

但擴大紓困方案公文與施行細節地方政府今天上午才收到電子檔案,彰化縣社會處明天上午將召集各公所社會課人員開會說明,彰化市公所則在昨天在蘇貞昌宣布後,已掌握補助對象要件,昨天與今天分別受理了200多件,市公所人員說,為了不讓民眾多跑一趟,初步審核符合條件者就收件受理,但還需要調財稅,才能確認是否真能領到1萬元。

彰化市公所指出,申請案件中有許多是臨時工,也有小吃店、殯葬業者、工廠人員以及從事八大行業者,公所強調,1萬元急難紓困金是發給受到疫情衝擊者,有的失業者、家庭主婦、65歲以上長者,以及已領勞保退休金人員等都不符合申請條件。

符合擴大紓困方案的民眾須準備身分證、戶口名薄、戶籍謄本、全家所有人今年1至4月的銀行或郵局存摺明細,到公所提出申請。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接到民眾詢問「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暴增。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接到民眾詢問「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暴增。記者林敬家/攝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