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打擊不精確抗體檢測!美FDA定嚴格標準 須符90%敏感度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制定出更嚴格精確的抗體檢測標準。美聯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制定出更嚴格精確的抗體檢測標準。美聯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允許上百種未經事先審查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上市遭受批評。華爾街日報報導,FDA現在已經推出更嚴格精確的抗體檢測標準,打擊相關假冒詐欺行為。

美國至少有160種未經事先審查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在3月16日進入市場。FDA當時認為,盡速將抗體檢測提供給大眾使用最重要。然而,精確的抗體檢測對衛生官員評估新冠病毒如何在一個地區或州分廣泛傳播有重要意義。

FDA現在要求檢測廠商必須提交緊急使用授權申請書,並要求他們達到精確性標準,檢測必須符合90%「敏感度」或能夠檢測新冠病毒抗體以及95%「明確性」或能夠避免假陽性結果。

這些稱為血清學檢測或血液檢測的測試,能夠讓醫院辨識出哪些醫療人員或病患已經接觸過病毒並康復。美國波士頓地區醫療健保公司合作健保(Partners HealthCare)即是如此辨認出麻省總醫院、其他哈佛附屬醫院的醫療人員是否已經建立足夠病毒抗體、能夠返回工作崗位。

然而,除了假冒和不精確性外,這些測試的用處有限。研究人員依然在研究能產生免疫的精確抗體程度。外界一直對於人體達到某種程度抗體後,能夠產生「免疫通行證」(immunity passport)抱有希望,允許醫療人員返回剛未照顧重症病患。不過,即便是在麻省總醫院的頂尖研究人員都表示,在這種免疫通行證真正可行前仍需進行相關研究,他們目前正著手研究相關問題。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