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藥局賣口罩將退場 阿公阿嬤:習慣了別改啦

到藥局排隊買口罩,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圖/台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到藥局排隊買口罩,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圖/台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減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意讓代售口罩的藥局退場,但是卻有許多上了年紀的民眾,習慣在藥局買口罩,擔心藥局退場後,買口罩不方便,台南市藥師公會表示,建議中央願意代售口罩的藥局仍然可以販售,其他的則自由退場,讓民眾更方便。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27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請藥局退場,不必再協助販售口罩,不少長者擔心「老人家不會上網、也不會用手機訂購,雖然也可以拿著健保卡到超商購買,但是還是習慣到藥局買口罩」,希望仍可維持由藥師賣口罩。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藥局可以周日不要賣口罩,但是為了民眾的方便,他的藥局還是每個禮拜天都有賣口罩,賣口罩也可以增加藥師與民眾接觸的機會,希望能夠視藥師的意願保留。

台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也是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常務監事林隆昌也表示,很多阿公阿嬤會早早就來藥局排隊買口罩,因為到藥局買口罩,除了是每天不能不做的重要工作外、更是生活的重心,長輩們從此又有了一個新的生活目標;另外,還可以在排隊的過程中和熟識的左鄰右舍或朋友閒話家常,甚至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這些事情,件件都讓他們很開心。所以,到藥局排隊買口罩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們說除了有事可做之外,走路到藥局來排隊也可散步運動、有益健康。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