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推防疫新生活運動 露天音樂會先鬆綁

大提琴家張正傑四月份曾在海洋大學舉辦小型「快閃」戶外音樂會,反應意外熱烈。圖/張正傑提供
大提琴家張正傑四月份曾在海洋大學舉辦小型「快閃」戶外音樂會,反應意外熱烈。圖/張正傑提供

連續數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加零」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推「防疫新生活運動」,鼓勵民眾放輕鬆走到戶外,享受戶外音樂會等藝文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將逐步放寬對室內活動的限制。這對因疫情停擺兩個多月的表演團體來說是好消息,紛紛規劃小型戶外表演,尤其是夏天必備的露天音樂會,將是第一波鬆綁的藝文表演。

世界知名公園如紐約中央公園、倫敦海德公園,往往會在夏天舉辦露天音樂會,今年卻因疫情停擺,紐約還因此推出歷年公園露天音樂會的實況錄音放上網,讓民眾在家中欣賞公園露天音樂會。

因應陳時中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台北可望是今年第一個舉辦公園露天音樂會的城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疫情爆發前便規畫在九、十兩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露天音樂會「與月光共舞」,陳時中釋放「防疫新生活運動」好消息後,已決定不取消。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研究推廣組組長周恆如表示,過去北市交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露天音樂會,最高可達上千人觀賞。但這兩場露天音樂會縮小樂團編制和管控觀眾人數,樂團編制縮小為35人,觀眾數控制在500人以下,估計約300人參加。她表示,音樂會會安排梅花座、要求觀眾戴口罩,並準備額溫槍和酒精洗手,讓觀眾安心欣賞音樂會。

大提琴家張正傑透露,四月份曾在海洋大學舉辦小型「快閃」戶外音樂會,反應意外熱烈,吸引許多學生戴口罩前往聆聽。他形容籌辦時工作人員擔心群聚「壓力大」,但來參加的聽眾都很開心,因為「悶壞了」,表演的音樂家則表示是「用生命來演奏」,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場。

張正傑透露,正在籌畫「汽車音樂會」,以早年「汽車電影院」的概念發想,邀大家開車來聽露天音樂會,車子和車子之間自然保持社交距離,讓民眾安心欣賞音樂。他認為,是時候逐步開放藝文展演,讓民眾透過音樂、藝術釋放面對疫情的壓力,也讓藝術工作者有舞台、有收入。

衛武營擁有大片綠地,五月起也將舉辦一系列露天表演,包括在榕樹廣場舉行「武營來跳舞」,讓民眾在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下,快樂舞動身體;並將包含展覽、動態體驗的創意展演「Euerka 2.0!發現衛武營」改到戶外空間舉行。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會以「防疫安全」為最高準則,在適當空間舉辦低強度活動,讓表演團隊和觀眾都蓄積對表演的熱情與能量。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