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75度酒精即日起出口管制 12日起藥局不一定買得到

曾是民眾必搶的防疫物資「75%酒精」,即日起列入經濟部國貿局出口管制的其中一項商品,要有衛福部許可才能外銷國外。 圖/愛買提供
曾是民眾必搶的防疫物資「75%酒精」,即日起列入經濟部國貿局出口管制的其中一項商品,要有衛福部許可才能外銷國外。 圖/愛買提供

曾是民眾必搶的防疫物資「75%酒精」,即日起列入經濟部國貿局出口管制的其中一項商品,要有衛福部許可才能外銷國外,不過,台酒的75%防疫酒精即將在5月12日起,不再強制配貨到全國健保藥局,而是回歸市場機制,有需要的藥局要自行向台酒訂購,將不會是「每間均有售」了。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經過和衛福部、中華郵政等單位討論後,由於75%防疫酒精的銷售通路已經夠多,在疫情相對不那麼緊張的情況下,也不再增加郵局配送的負擔,確定將從12日起,終止「由郵局專車配送到健保藥局」的機制。

也就是說,台酒75%防疫酒精將在下周,由郵局直送最後一批到全國六千家健保藥局,丁彥哲說明,停止郵局專車配送後,將回歸市場機制,有需要的藥局都可以各自向台酒訂購、進貨,對於目前已經是自行向台酒訂貨的四大超商、全聯、家樂福、愛買與大潤發等超商超市一萬五千多個據點,不會有任何影響。

過去民眾曾「一瓶難求」的台酒75%防疫酒精,現在許多銷售據點都存貨充足,丁彥哲指出,疫情爆發後,和中央指揮中心訂定的目標是每週至少一百萬瓶、每月至少四百萬瓶,過去近三個月的時間,台酒生產了一千五百多萬瓶75%防疫酒精,除了配送到各據點外,還有安全存量,評估未來民眾不會再缺防疫酒精。

至於目標產量還會不會維持,丁彥哲說,全部回歸市場機制後,不排除視供需情況來調配產量。之前為了因應防疫需求,曾加購原料,丁彥哲認為現在存量充足,暫時沒有加購計畫,同時台酒也往自己製造、自己蒸餾酒精的目標前進。

不過,經濟部國貿局今起將80%以下酒精和消毒劑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其中就包含了75%防疫酒精。廠商若有出口需求,必須取得衛福部許可,且沒有壓上解除管制時間。

官員表示,新增這兩個項目都是4月由衛福部盤點後,要求列入出口管制,依照公文流程,今日生效。

酒精 防疫 衛福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