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宅在家依賴外送餐平台 桃園4個月暴增90件消費糾紛

鄭文燦說,已請法務局消保官特別彙整消費糾紛類型,也要求業者把容易發生的糾紛從根本上改善。記者曾健祐/攝影
鄭文燦說,已請法務局消保官特別彙整消費糾紛類型,也要求業者把容易發生的糾紛從根本上改善。記者曾健祐/攝影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出三餐仰賴外送,桃園市今年1月至4月送餐平台糾紛暴增至90件,其中Uber Eats、Foodpanda2家業者,消費糾紛各占7件、83件,桃園市法務局分析是業者和餐飲店家簽約門檻、回應消費者積極度不同導致,市長鄭文燦表示,已經消保官彙整糾紛類型,要從根本改善。

桃園市法務局長周春櫻說,今年1至4月防疫期間總共受理消費爭議案件2883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065件,其中受疫情影響取消旅遊行程者30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60件,關於機票改票、退票糾紛有40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30件,比較特別的是送餐平台爭議總共有90件,去年同期僅有2件。

周表示,明顯是因疫情影響而增加,其中Uber Eats、Foodpanda,各占7件、83件,2個消費平台爭議件數懸殊,法務局了解發現是2平台對餐飲業者簽約門檻不同,Uber Eats相對Foodpanda簽約門檻高,相對爭議案件少,而Uber Eats也比較積極回應消費者需求。

周指出,送餐平台消費糾紛明顯增加,行政院消保處昨也特別召集全國消保業務單位,針對送餐平台的協商會議,消保處也請2平台研議如何減少消費爭議。

鄭文燦說,宅經濟興起外送平台成為消費主力,衍生相關糾紛增加,中央有邀集業者希望有定型化契約解決糾紛,已經請法務局消保官特別彙整消費糾紛類型,也要求業者把容易發生的糾紛從根本上改善。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