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探病制度研擬再放寬 住院天數長優先考慮

陳時中表示,近期已經在研擬住院天數長的患者,優先開放探病。記者陳雨鑫/攝影
陳時中表示,近期已經在研擬住院天數長的患者,優先開放探病。記者陳雨鑫/攝影

我國連續六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訪視,除了採實名制且每位住民僅限探視一次,醫院近期也有不少家屬反應「疫情趨緩應該開放探病」,醫院常因此與家屬起衝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已經在研擬住院天數長的患者,優先開放探病。

避免院內感染的發生,我國從4月3日起規定「全面不准探病」,而陪病僅限一人,陳時中表示,該制度未來一個月內調整是很有可能性的,理想上,進出醫院的人愈少愈好,畢竟醫院內細菌、病毒比較多。

不過站在人性上,還是需要受到關懷,身心的健康都非常重要,陳時中表示,目前探病僅限制重大狀況時,目前也已經在討論,是否針對住院天數比較長的患者,可以優先開放探病,住院天數短的患者則維持禁止探病的範疇。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