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保防疫物資充足 75%藥用酒精即起管制出口

貿易局表示,從今天起,管制75%防疫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出口。若有出口需求,必須取得衛福部許可。記者劉星君/攝影
貿易局表示,從今天起,管制75%防疫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出口。若有出口需求,必須取得衛福部許可。記者劉星君/攝影

出口管制的防疫物資再增添2件,貿易局表示,從今天起,管制75%藥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出口。若有出口需求,必須取得衛福部許可。管制期限將由衛福部評估後再與貿易局討論。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口罩、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短缺成為各國政府面對的挑戰。為因應需求,台灣也陸續成立多個防疫物資國家隊,並且都有不錯的成果。同時也對於防疫物資採取出口管制,確保民眾都能取得足量的物資。

為了防範未然並確保防疫物資充足,經濟部貿易局表示,從今天起,限制75%藥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出口。

貿易局官員說明,藥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是衛福部經過盤點,認定有限制出口的必要,因此委請貿易局公告相關資訊。官員說明,根據規定,從今天起,若民眾有出口需求,必須附上衛福部的相關許可證明。

至於何時解禁,貿易局官員表示,將由衛福部整體評估後,再與貿易局討論,目前尚未有確切時程。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