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假期指引 觀光學者:充足 籲政府下一步減防疫重振興

五一連假將至,有業者坦言假期前訂房率反而比較好。聯合報系資料照
五一連假將至,有業者坦言假期前訂房率反而比較好。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天就是五一連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在疾管署網站公布「COVID-19 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呼籲民眾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等七大項,尤其對外出活動部分,更列出社交距離、白天出遊為佳、餐飲店若無區隔且人群密集勿進入等八點,提醒民眾做好準備與配合。

觀光學者表示,國人經歷百天新冠肺炎疫情洗禮,對防疫已有概念,指揮中心上述指引提醒民眾注意,項目也夠多、算充足;由於目前台灣確診案例有趨緩趨勢,呼籲政府在重防疫後,下一步應「顧經濟」,可陸續放寬限制、並擴大紓困與振興的力道。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上述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中,光是民眾外出活動準備與配合建議就有八點,他認為已經足夠,民眾應都能遵守。

對於日前有爭議的高速公路1968App的200多個景區熱點,黃正聰認為政府是美意、有創新,但「名稱」取的不好,指揮中心說這是受歡迎的景點,但定義上卻用「警示區」,民眾觀感不佳、出遊可能避開外,地方政府當然會跳腳;若轉念改成「熱門旅遊區」,一樣是讓民眾對景區有人潮依循,美意就不會打折。

另外,他也提到目前台灣確診個案多日未新增,政府持續防疫下,應考慮放寬如觀光、餐飲業等限制,並加強、加大紓困與振興力道。黃正聰說台灣觀光相關產業有約40萬從業人員,現都慘澹經營,現雖有如每人1萬元等紓困方案,但只是讓業者「撐著」、仍過得很苦,政府不如在疫情趨緩、評估後逐步放寬限制,並宣導民眾適度出遊,人潮就會有回流潮,相關產業自然就會振興,不需紓困。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