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被陳時中點名 張上淳等人開講感恩心情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周志浩、副指揮官陳宗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周志浩、副指揮官陳宗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100天,本土個案已連續16天歸零未增加,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場特別發放龜苓膏慶祝,指揮官陳時中並點名指揮中心其他成員發表感言,包括疾病管制署署長兼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疾管署副署長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以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周志浩表示,這段時間「天天有驚喜」,但全國民眾和情勢都都很沉穩,大家一關一關度過,一起見證台灣是一個團結的社會,也對國家更有信心。莊人祥表示,感謝民眾每天固定收看疫情指揮中心的直播,直播讓阿中部長一戰成名,也謝謝媒體報導,希望可以很快結束這場戰役。

張上淳說,這次防疫工作其實早就超過100天,要謝謝阿中部長帶領的防疫團隊,是「世界的典範、世界的領先」。另外也要感謝的非常的多人,包括疾管署同仁第一線警覺、一路不眠不休超過百天的工作,還有地方衛生團隊對於疫情調查的支持協助。

再者是負責照顧病人的醫院前線,張上淳說,隨著各項新發現,通報模式和定義一改再改,第一線同仁幾乎是追不上,一開始也會抱怨朝令夕改,但後來也能理解並且落實。此外也要感謝民眾素質非常高,雖然偶爾還是會有趴趴走的新聞,但居家檢疫和隔離的人數非常可觀之下,趴趴走其實只有極少數,大部分人都規規矩矩遵守。張上淳補充說,相較於SARS點年,現在的媒體可謂比當年進步非常多,當時媒體被某些人說是亂源之一,但現在媒體都精準報導,不會造成恐慌,幫助全國民眾更精準掌握情況、幫忙國家防疫。

指揮官陳時中心情輕鬆,在記者會結束前拿起桌上的花束,語帶不好意思地說,這是台灣花農的玫瑰花,雖然沒有999朵,但是MIT(台灣製造),台灣有很多好,才讓疫情控制的那麼好。他提醒大家母親節到了可以送媽媽玫瑰花,語罷也打笑說,這樣講了之後會不會明天桌上擺滿花?以後不要再弄花來了喔。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