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期間非得出門工作 4點保護自身健康

圖為東京一名新創公司員工受疫情影響,在家工作。圖/法新社
圖為東京一名新創公司員工受疫情影響,在家工作。圖/法新社

全國上下多數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避疫,但還是有人必須出門工作,包括醫護人員、超市店員、藥師、送貨員等;不得已須離家上班的人,更須注意保護自己的健康要點。

保持安全距離

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防疫規範,必須與人保持至少六呎的距離。紐約北岸大學醫院(North Shore University Hospital)加護病房護士伊萊絲‧伊索柏(Elyse Isopo)表示:「你須假設你旁邊的人感染了病毒,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當你一整天在商店或倉庫工作,或與其他人一同乘車,必須思考如何與同事和顧客保持距離。

清潔工作環境

如果你是收銀人員或駕駛,每天開始工作前,記得清理你會碰到的物體表面。CDC對此也提供清潔和殺菌的建議方法。麻州職業安全與健康聯盟(MassCOSH)也指出,部分零售業者允許收銀員每30分鐘清潔收銀機一次;司機也必須定時清潔方向盤和其他會碰觸到的地方。

使用防護裝備

就算與同事和顧客保持距離,防護裝備能保護你免於接觸病毒,或傳染給其他人。確認雇主提供至少60%的酒精、手套、護目鏡和口罩。

把握休息時間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社會與行為科學教授葛洛莉安索然森(Glorian Sorensen)表示,不論是開車送貨還是在收銀台結帳,趁著工作空檔洗手非常重要,盡量把握每一次休息時間。為防範新冠病毒,CDC建議勤洗手,每次至少20秒。

此外,確認公司是否提供有薪病假,在需要時使用。索然森說:「當雇主不提供帶薪病假,員工很有可能抱病上班,危及自己和身邊同事的健康。」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