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北市桌上演習「準封城」?市府:採紐約模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參加北市疫情會議。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參加北市疫情會議。記者楊正海/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我國現在離「封城」還很遠,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參加北市疫情會議後受訪指出,北市沒有要做大規模的封城演練,4月24日、28日會做初步演練,4月30日做桌上演練。另有媒體報導指出,北市演練將採 「紐約模式」,非管制人員、車輛進出。

市府幕僚指出,若封城是指所有人員、車輛進出台北市都要管制,但「紐約模式」是仍會開放必要人員進出北市。

對演練是擴大管制、還是「準封城」兵棋推演,幕僚指出,仍屬擴大管制。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擴大管制兵棋推演的腳本已有大概方向,北市府參考各國的經驗,依據台灣的狀況模擬因應措施,模擬的劇本與紐約的管制模式較為接近。

戴于文也說目前規畫「準備」、「執行」、「撤除」三階段,初步列出23個議題納入兵推會議討論,範圍涵蓋醫療、交通、物資、衛生、環保、教育等。戴于文說,由於台北為首都,牽涉許多行政單位,確切的討論議題,將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公布後,再做調整。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