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影/敦睦艦隊感染源哪來?帛琉已篩檢1、200人皆陰性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帛琉過去一周內實施大規模採檢,已經測試了1、200例以上,結果皆是陰性。記者王彥鈞/攝影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帛琉過去一周內實施大規模採檢,已經測試了1、200例以上,結果皆是陰性。記者王彥鈞/攝影

敦睦艦隊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由於任務期間曾出訪我國友邦帛琉,因此也引發當地政府關切,長期醫療支援帛琉並協助設置檢驗實驗室的新光醫院,今(23日)和帛琉國家醫院召開視訊會議,分享我國防疫經驗,對於外交部表示,我國駐當地大使館24名同仁和雇員,與協助接待的職員總共24人,結果全呈陰性,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帛琉在新光的協助下,設置了檢篩實驗室,4月15日開始就有檢測新冠肺炎的能力,過去一周內也實施大規模採檢,已經測試了1、200例以上,結果均為陰性。

黃建賢進一步說,當地醫護人員針對有症狀的民眾,應該也不只採驗一次,對於高風險族群的採檢應該也是會依照接觸狀況,採檢2至3次。

另外記者提問,敦睦艦隊3月15日離開帛琉,當地一個月來都沒有確診案例,也已經過了潛伏期,是否代表在帛琉染疫的機率很低,黃建賢表示這不一定是潛伏期的問題,也不能排除無症狀者的可能性。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