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添利器 南科以「假病毒」開發活性篩檢平台

新冠病毒感染活性篩檢平台,模擬新冠病毒進入細胞。圖/業者提供
新冠病毒感染活性篩檢平台,模擬新冠病毒進入細胞。圖/業者提供

南科錫德斯生醫與偉喬生醫共同開發完成,用於篩檢新冠病毒感染細胞及動物活體的活性篩檢平台,將可協助醫護人員偵測中和性抗體、小分子、天然萃取物,或確認消毒性醫材是否確實完成消毒,可望加速未來藥物開發與中和抗體研究流程。

兩家業者表示,憑藉開發技術和經驗,在疫情初期即投入資源,專注研究以假病毒(Pseudovirus)為基礎的新冠病毒感染活性篩檢平台。

而此平台能夠運用在中和性抗體開發、蛋白藥物開發及小分子藥物開發等目的,目前已完成測試,可感染表面帶有 ACE2 細胞。

業者說,ACE2 也就是辨識新冠病毒的重要分子,也是病毒能夠與人體內 ACE2 受體結合、進入人體引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重要關鍵。

業者指出,科學家可利用假病毒,透過 ACE2 表面蛋白進入細胞,產生螢光訊號,藉此在安全環境中,模擬新冠病毒進入細胞過程。

而此平台也可用於測試抗體、藥物或鑑定測試消毒噴霧是否具有消滅病毒能力。由於假病毒無法於細胞內複製,不須在高防護的實驗室中即可操作,安全上沒有疑慮。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