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又助人 加州眾議員羅達倫讚台灣值得看齊

加州眾議員羅達倫對台灣慷慨捐贈物資與分享疫情資訊深表感謝與感動。圖為新北市捐出防疫物資給姐妹市。
加州眾議員羅達倫對台灣慷慨捐贈物資與分享疫情資訊深表感謝與感動。圖為新北市捐出防疫物資給姐妹市。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敏旭攝影)

加州眾議員羅達倫對台灣慷慨捐贈物資與分享疫情資訊深表感謝與感動,他說,除了新冠肺炎防疫超前部署,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同性婚姻與高鐵建設都值得美國看齊。

台灣捐贈加州的10萬片口罩在運抵當地之後,曾經擔任坎貝爾(Campbell)市長的美國加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14日率先在他臉書發文「感謝台灣」。

今天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視訊專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在時代雜誌(TIME)的專文非常重要,因為台灣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部署,值得其他國家、政府立即採行或借鏡。

儘管政治的處境不利台灣,但台灣善盡國際公民的責任,主動提供疫情相關資訊、成功防疫的經驗,善心捐贈國際社會口罩和個人防護設備,羅達倫說這展現台灣人的慷慨,以人命為優先,此舉讓他備感窩心及感動。

「我們可以跟台灣學,美國可以從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全台普及的婚姻平權和高鐵建設,以及如何處理疫情,學到很多東西,」羅達倫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人道危機」,需要跨國、跨地區的合作,他非常樂見台灣與國際社會的專家共同援助這場人道危機。

疫情為何在美國如此難控制?羅達倫分析,美國聯邦、州與地方政府的運作方式,各自有其權限,相當複雜。

幅員廣大的美國,當聯邦制度和嚴重疫情交叉時,羅達倫說,這反而讓美國變得很脆弱、失去效率,他認為,「沒有一個社會是完美的,各有優缺點,互相學習,我們學到的是人命優先」。

「很難套用單一成功模式,更凸顯講事實、看數據、論科學的重要性」,羅達倫認同的疫情處理價值觀是,「把自我擺在一邊,仰賴合作,跟台灣和其他成功打擊疫情的國家學習」。

1983年出生的羅達倫在美國是第5代華裔移民,他代表北加州矽谷選區,曾於2017年、2019年訪問過台灣,他是加州眾議會科技與創新小組創始人,也是加州眾議會同志小組(LGBT Legislative Caucus) 榮譽主席。

今年一月,羅達倫宣布支持台裔企業家、政治素人楊安澤(Andrew Yang)爭取代表民主黨參選美國總統,並加入其競選團隊、擔任全國競選團隊主席。2月11日楊安澤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