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期能不能去拜拜? 中市府推宮廟即時參拜影像分流

台中市11家宮廟提供線上即時影像,讓信徒判斷是否前往朝拜。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11家宮廟提供線上即時影像,讓信徒判斷是否前往朝拜。記者陳秋雲/攝影

防疫期間,台中市政府與11家宮廟合作,提供現場參拜即時影像,今天起民眾可至市府民政局網站「宮廟防疫即時看」專區點選廟宇即時影像,依現場人流判斷是否前往參拜。

線上影像可看到現場人流,但無法在線拜拜。民政局人員表示,人流紓還是可前往朝拜,降低感染風險。

因3月是各宮廟廟會旺季,停辦進香也一相對停掉宮廟不少香油錢,影響宮廟運作。市長盧秀燕感謝各宮廟配合,不但停辦活動,還捐款防疫。

線上影像提供11家宮廟,包括大甲鎮瀾宮、大雅永興宮、北屯三官堂、北屯松竹寺、西屯惠來福德祠、西屯福壽宮、東區樂成宮、南屯萬和宮、清水紫雲巖、潭子潭水亭及豐原鎮天宮等11間宮廟即時監視影像。

台中市衆多宮廟已停辦進香活動,但每天到宮廟參拜香客川流不息。市府民政局今舉辦「宮廟影像線上即時看」記者會,宣布系統即日起上線,市長盧秀燕操作示範。

市長盧秀燕表示,防疫期間各宗教團體配合停辦各項活動,為了讓民眾安心參拜,還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尤其這11間宮廟更是願意配合市府的防疫工作,提供即時的參拜人流影像,方便民眾避開人潮。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市府除規劃提供各宮廟即使參拜影像,也請各宮廟依內政部指示落實各項人流管制措施,除安排民眾於廟前廣場進行參拜及宣導戴口罩外,對於入內參拜民眾人數也遵守100人上限的規定,地上也張貼「定位貼紙」方便民眾保持適當參拜距離,落實安全社交距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