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一個人最多可忍受多長時間不出門?日調查40歲者最不耐久

東京都知事要求民眾除非必要,應待在家裡。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要求民眾除非必要,應待在家裡。美聯社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超過3個月,許多國家實施封城或禁足令,民眾只能被迫待在家裡,無法進行正常社交和日常活動。日本有機構釋出一項數據,調查一個人最多能忍受自我隔離多久。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野村證券14日根據內閣府去年針對流感疫情,釋出一項上千人的調查,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有36.9%的人能「自我隔離」一星期不出門,18.9%的人能忍受兩星期,15.4%的人僅能忍受2~3天。

野村證券將這項數據進行加權計算,平均下來一個人能忍受14.4天不外出進行實體社交活動,這其中也有年紀和世代的分別,40歲左右的人能忍受的時間最短,為12天;70歲以上者能忍受的時間最長,為18天。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至今仍未趨緩,尤其在歐美地區更是嚴重,許多國家嚴格禁止民眾外出進行非必要的活動。一開始很多人以為不用出門在家宅著很愉快,但時間長了卻產生不少負面效應,包括因與家人相處時間變長而吵架失和、離婚率提高、成天在家看新聞導致憂鬱消沉等等。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