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援贈200萬片口罩抵日 大橋光夫:衷心感謝

蔡英文去年底才接見甫交接的大橋光夫。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去年底才接見甫交接的大橋光夫。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援贈日本的200萬片台製醫療級口罩運抵東京成田機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表示,對於總統蔡英文及台灣朋友溫暖的鼓勵與支持,他衷心感謝。

大橋光夫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灣努力防止疫情擴大的同時,仍毅然決定提供包含日本在內許多國家及地區寶貴的醫療物資,對於蔡總統強烈的使命感,以及台灣朋友們互助合作的精神,他深受感動。

大橋光夫說,在因應國際衛生課題方面,不應有地理上的空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努力與台灣這個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及友人,持續保持緊密溝通與合作。

大橋光夫表示,誠如蔡總統所言,日本與台灣曾攜手共度地震及颱風等許許多多災害。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此一人類共同威脅,深信日本這次一定也可以與台灣一同攜手、加強合作,以打贏這場仗。

日本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超過1萬1000個確診病例、超過260人死亡。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將「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從原本的7都府縣,擴大到全日本47都道府縣,期間同樣到5月6日止。

為協助日本對抗新冠肺炎,台灣日前宣布援贈200萬片台製醫療級口罩,今天上午已由華航貨機運抵成田機場。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就援贈口罩一事再度公開向台灣致謝。

安倍晉三和菅義偉近日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0)、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