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寄海外親人 新北近千人申請親等關聯補登

今起開放國人寄防疫口罩至海外親人。
今起開放國人寄防疫口罩至海外親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9日起口罩開放申請、寄送居住海外配偶或二等親;不少人寄送時遇上親等驗證問題,新北市戶政事務所開放民眾電話或臨櫃申請親等關聯補登錄作業,截至20日共收受約842件申請案。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中央自4月9日起,開放國人寄送限量口罩給在國外二親等以內的國籍親人,每人每2個月30片口罩。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民眾寄送口罩須申請「口罩輸出許可證」,其中得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等關係。

柯慶忠表示,由於戶役政系統直至1997年才電腦化,因此遇上1997年以前,或依法出境滿2年遷出國外的國人,戶政親等關聯系統因未完整建檔,導致無法檢核親等關係。

柯慶忠說,民眾可以電話或臨櫃向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戶所將有專人進行親等關聯資料人工串聯補登錄作業,民眾約5分鐘後即可上網申請「口罩輸出許可證」。

截至4月20日止,新北市內各戶所收受親等關聯補登錄案件已多達842件,平均每日受理約105件。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一名邢小姐,在申請口罩輸出許可證時,系統無法驗證她與海外國人嫂嫂的二親等關係,因而致電戶所求助。

戶政人員查調資料後發現,邢小姐的哥哥與嫂嫂並未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因此不得建置親等關聯,因此建議邢小姐改洽嫂嫂在台灣的二親等內家人直接申請「口罩輸出許可證」解套,結果立即通過申請。

新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民眾申辦「口罩輸出許可證」時,如遇有系統無法驗證親等的情形,可致電或臨櫃向任一戶所詢問、申請人工更正或建置親等關聯,新北戶所會在第一時間協助處理,以維海外國人的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