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阿Ken來了 疫情諮詢 健保署推24小時線上客服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衛生單位電話接不停,衛福部健保署諮詢專線單月進話量達過去平均值的1.5倍。有鑑於此,健保署推出24小時服務的線上智能客服系統,由文字機器人「阿Ken」分憂解勞,提供健保業務及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問答服務,昨日起正式上線。

衛福部健保署企劃組組長張鈺旋表示,健保署設有免付費市話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專線4128-678,過去每月平均進話量為20萬通。近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月份總進線量近30萬通,工作人員應接不暇。

有鑑於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平日上班時間、服務無法涵蓋所有族群,加上近期健保署工作人員反映接聽負擔增加,因此健保署即日起推出線上智能客服,由文字機器人「阿Ken」代回答健保業務及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疑難雜症。同時,「阿Ken」也能播放語音問答,便利視障朋友。

張鈺旋表示,聯繫文字機器人「阿Ken」的管道很多,民眾可透過健保署官網、臉書專頁、LINE官方社群等管道找到「數位客服」的小按鈕,點選後即可向「阿Ken」詢問健保卡遺失、加退保作業、健保費繳納、醫療費用核退、實名制口罩購買及健保費緩繳措施等問題。日後健保署將透過大數據了解民眾關心議題,擴充常見問答,並優化服務流程,以提升健保服務品質及效能。

健保署推出的線上智能客服不僅由「阿Ken」代回答常見問題,如今還可查詢個人資料。即日起,民眾可於健保署官網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卡號及註冊密碼後,查詢個人加退保歷史資料;4月下旬後,還可用手機號碼、身分證字號及註冊密碼作查詢。此外,民眾也能使用手機App「健保行動快易通」查詢個人投保資料。

健保署官網將於6月下旬進階開放「第六類被保險人改寄發地址」、「保險對象欠費含銷帳歷史」及「健保費減免資格與期間」三項查詢項目。

健保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