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援日200萬片口罩 泉裕泰:台灣無私愛心感動全球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今天宣布援贈日本200萬片口罩。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無私愛心感動全世界;台灣幫助世界,「我們都是證人」。

日本的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超過8800個確診病例超過180人死亡。日本多家媒體今天更報導,首相安倍晉三有意將「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從原本的7都府縣,擴大到全日本47都道府縣,期間同樣到5月6日止。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今天代表台灣政府捐贈日本200萬片口罩,並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接受相關目錄。口罩將於近日啟運,並透過「日華議員懇談會」轉交日方、供日本國內一線醫療人員使用。

泉裕泰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朋友們自己艱苦忍耐,看到世界上有更多人面臨更大危機的時候,溫暖的台灣人民心痛、發揮善心,開始捐贈防疫物資,拯救國際友人。

泉裕泰寫道:「台灣的無私愛心打動全世界的人心,本人不禁想起311(東日本大地震)當年讓我們撐住的台灣的力量。」

泉裕泰說,當前所未有的疫情突襲全球,只能靠自己的台灣卻表現傑出,不只保護台灣,也幫助全世界,「世界正目睹台灣的貢獻,我們都是證人」。

泉裕泰進一步說:「台灣渺小嗎?不會,#TaiwanisHelping the World(台灣正在幫助世界)!」他並引用台灣諺語「吃果子拜樹頭」,指出「朋友的溫情,我們刻骨銘心。魯力,感謝,台灣」。

貼文並附上照片,照片中有台灣所援贈台製醫療級口罩,以及外交部所設計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台灣聽診器」主視覺。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下午針對台灣援贈日本200萬片口罩一事發布新聞稿並重申,為防止防疫地理空白,各國合作對應非常重要;從這個觀點出發,日方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