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患難見真情」 外交部宣布捐贈日本200萬片口罩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手拿大型粉紅色口罩道具合照。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手拿大型粉紅色口罩道具合照。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天下午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代表我國政府捐贈日本200萬片口罩,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代表接受捐贈清單,捐贈物資將另於近日內啟運赴日。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日本各地更出現醫療院所內部感染的情況,包含日本國會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以及不少民間團體,皆向我國政府表達希望援助日本醫療物資。

外交部表示,綜合考量台日雙方疫情發展、以及我國國內口罩產能提升等因素,我國決定向日本提供200萬片口罩,協助日方抗疫,強化雙方防疫合作,貫徹「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決心,這批口罩將透過「日華議員懇談會」轉致日方,提供日本國內一線醫療人員。

外交部表示,「患難見真情、風雨生信心」,台日雙方每逢天然災害發生時,均能相互伸出援手,發展深厚穩固的友誼,建立互相扶持的典範,這次疫情肆虐全球,台日雙方均有國民受困海外情形,不論鑽石公主號遊輪包機案,或者協助國人自秘魯、印度、斐濟返國等案例,在台日攜手合作下均能順利完成任務,再次見證台日友誼的緊密與強韌。

外交部表示,台日之間共享價值,在各層面互為密切合作夥伴及重要友人,今日面臨人類重大威脅的新冠肺炎,雙方特別應在公衛防疫方面加強合作,我國期盼強化與日本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究開發、醫療專家交流等各項議題的合作,共同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網站上發布捐贈消息,交流協會表示,新冠肺炎持續在世界急速蔓延,台灣在控制疫情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對國際社會做出了各種貢獻,受到世界極大關注,這次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向日本捐贈口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由衷地感謝。

交流協會表示,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不造成地理上的鴻溝,各國的合作與對應非常重要,從這個觀點出發,日本將繼續大力支持包括台灣參與在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日本和台灣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交流協會今後也將繼續努力,強化與深化日台關係。

在捐贈儀式上,邱義仁和泉裕泰都戴著口罩,兩人還拿著大型的粉紅色口罩道具合照。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遞交捐贈清單。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遞交捐贈清單。圖/外交部提供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