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拿一副筷子恐汙染其他筷 自備餐具最佳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許多餐館、自助餐會將餐具放入器皿,讓客人取用,若客人手不乾淨,可能拿了一副筷子,也汙染其他筷子。衛生單位人員建議,自備餐具是最佳自保方式。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代理科長李欣南說,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為防止疫情擴散,針對大型營業場所規範要採取梅花座,停止試吃,餐廳內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裝隔板,就食品安全相關法規,未規範餐具不能開放取用,這部分確實較未注意到。

他表示,疫情發展之初,因怕餐具沒有洗乾淨或消毒完全,造成感染源破口,曾鼓勵民眾這段期間先用免洗餐具,民眾自備環保餐具也是好的自保方式,有些餐廳會在刀叉,筷子加上紙套,或盡量鼓勵外帶。

有消費者觀察,大部分外食客人都忽略飯前洗手,萬一手部不乾淨,就有連帶汙染到其他餐具的風險。

自從限塑政策上路以來,禁用免洗餐具成餐飲業行規,隨著疫情延燒,有業者改回免洗餐具,用完就丟更衛生安全,例如有一家連鎖煎餃店,無論內用、外帶,通通改為免洗餐具。有連鎖早餐店是免洗、重複性餐具兩者並用。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