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網友提案遠距教學 兩天速獲五千人附議成案 教育部須回應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教育部立刻實施各級學校遠端教學,進入附議階段兩天就獲得超過五千人附議迅速成案,教育部必須在6月11日前回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教育部立刻實施各級學校遠端教學,進入附議階段兩天就獲得超過五千人附議迅速成案,教育部必須在6月11日前回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校園也是防疫重要的一環;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教育部立刻實施各級學校遠端教學,進入附議階段兩天就獲得超過五千人附議迅速成案,教育部必須在6月11日前回應。

提案人在提議內容中表示,政府一開始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隨著疫情變化,現在搭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室內室外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也有本土案例找不到感染源,證明台灣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希望教育部宣布遠端教學,因為教室空間小,很多學生上學要搭交通工具通勤,有學生確診時光疫調就是大工程,台灣的科技遠端教學沒問題,只是看教育部要不要宣布而已。

民進黨立委范雲說,教育部一直都有規劃演練遠距教學,但若要全面實施,會遇到一些困難,例如學習權不對等,像是有人家裡沒有手機或電腦,她在之前的演練就聽到有人反映這樣的狀況,所以現行政策是全校若兩個學生確診才轉為遠距教學。

范雲說,相信若疫情進一步蔓延,教育部會做出遠距教學的決定,但目前的情況來說,她覺得可以維持現狀,就她所知,不少學校跟老師都已經超前部署,像台大規定若一門課修課學生超過60人就遠距教學,但也有的老師學生數不到60人,評估過每個人都有電腦或手機,也有網路,就自動轉為遠距教學,這樣漸進的過程比較好。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國民黨之前在提出的紓困版本就有提到遠距教學,這麼早提出是因為知道遠距教學不容易,例如要採買軟體,因為若全台停課,不可能都靠免費軟體,還有很多學生家裡沒載具、沒電腦,在這些準備工作,教育部動作比較慢。

林奕華說,若真的必須全台停課,可能無法全部課程都改成遠端教學,只能部份遠距、部分非線上課程,還有些要用補課;林奕華說,這次的疫情也可以檢驗教育部一直推動的數位學習,他認為之前做的不夠深入、普遍,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藉這次疫情補足。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