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觀光景點人流管制令後 清境農場達7200人後禁入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0日記者會,出席者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第一排左起)、指揮官陳時中及副指揮官陳宗彥及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0日記者會,出席者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第一排左起)、指揮官陳時中及副指揮官陳宗彥及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起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夜市、寺廟等,開始施行人流管制;隸屬於退輔會的觀光場域,包含福壽山農場、清境農場、武陵農場等六處景點,今起也啟動人流管制,若園內人數已達到管制人數,後續要入園者採取「一進一出」的方式,疏導人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事業管理處科長楊雯惠表示,隸屬於退輔會的觀光場域總計有六處,分別為福壽山農場、清境農場、武陵農場、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高雄農場、台東農場壽豐、池上東池住宿區。

楊雯惠表示,人流較多的觀光景點以福壽山農場、清境農場、武陵農場為主。目前人流的計算方法是人流「最高峰」取其50%作為管制警示點,將會對外宣導不要再來了,55%就會在入園處廣播暫停售票,入園人數達到高峰的60%就會停止讓民眾入園。

以福壽山農場為例,最高人流為5669人,清境農場最高人流為1萬2000人,至於武陵農場設置在雪霸國家公園內,因此與雪霸國家公園協調,入園最高峰人數為3500人。

三者警示人數點為,福壽山農場2835人對外警示、入園人數達3401人後禁止入園;清境農場是6000人時對外警示、入園人數達7200人時禁止入園;武陵農場則是1750人時對外警示、2100人時禁止入園。

楊雯惠說,武陵農場的部分相對於其他的地區特殊,內含有住宿區域,因此入園時優先讓有住宿需求者先入園。對外宣導不要再入園的方式,會透過主要上山的道路,如台7甲、台14甲的國道宣傳看板宣傳,同步也會在官網、臉書粉絲團公布,現場也會廣播告知。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