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1歲以下搭捷運戴口罩困難 盼中央有配套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強制要求民眾搭捷運戴口罩。記者楊正海/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強制要求民眾搭捷運戴口罩。記者楊正海/攝影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民眾4日起搭乘捷運、公車必須戴口罩,否則將開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1歲以下嬰兒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求配戴口罩有困難,呼籲中央能有相關配套。

黃珊珊下午2時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28次應變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俗稱新冠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4日起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重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對此,黃珊珊表示,政策實施以來,接獲許多民眾陳情,指1歲以內嬰兒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難以配戴口罩,像是戴不住,或有窒息風險等等,呼籲中央能訂定嬰幼兒相關配套措施。

至於雙北公有市場要求攤商戴口罩,新北市更祭出罰則,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是畫蛇添足。黃珊珊回應,疫情漸趨嚴峻,防疫措施自然要更嚴格,就如同先前已有95%民眾搭捷運時會戴口罩,中央仍下令要強制,是同樣的道理。

媒體詢問災害準備金快用完一事,黃珊珊說,災害準備金共7億元,目前僅剩6000萬元,雖然第二預備金有7.4億元,但有其他市政需求,在防疫部分會在不影響公務預算下使用歲計賸餘,不會再舉債。

另外,台北市政府明天將公布第三波紓困措施,而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黃珊珊表示,今晚將進行聯合稽查,明天會公布稽查結果。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