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病毒可以在冰箱中存活嗎?專家建議冰東西前先這樣做

近期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病毒能在物體表面殘留一段時間,若是把沾有病毒的物品放進冰箱的話,病毒還能存活嗎?
近期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病毒能在物體表面殘留一段時間,若是把沾有病毒的物品放進冰箱的話,病毒還能存活嗎?
圖/ingimage

近期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在物體表面殘留一段時間,若是把沾有病毒的物品放進冰箱的話,病毒還能存活嗎?專家以SARS病毒的研究為基礎,建議把東西放進冰箱前應先消毒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舊金山一間生物醫學研究機構Gladstone Institutes的首席病毒學家Warner Greene表示,美國微生物學會在2010年的一項研究,調查溫度和濕度對SARS冠狀病毒的影響,發現冠狀病毒在低濕度和約攝氏4.4度的環境下表現活躍,這也和一般冰箱的保存環境相當。

由於SARS病毒和新冠病毒(正式命名為SARS-CoV-2)密切相關,並未參與卻熟悉該研究的Greene表示,每個人在把食品放入冰箱或冰櫃之前,都應該對其進行消毒。

Greene建議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首先,準備以酒精為基底的清潔液,不然同樣能溶解病毒外膜的肥皂水也可以。接著,將毛巾浸入清潔液中並擰乾,用濕毛巾擦拭食品或容器表面。除了冰箱本身之外,將食品放入儲存櫃前,也要對其進行消毒。完成消毒上述工作後,也別忘了洗手

Greene補充,目前尚不清楚冠狀病毒是否能在低於零的溫度下存活,但對冷凍食品消毒會是一個好主意。

冰箱 消毒 SARS 新冠肺炎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