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第二波預購超踴躍 兩天人數就抵過首波七天

根據衛生福利部全民健保署統計,第二波首2日預購量達到129萬9345人,2天就抵過首波七天的預購並完成付款人數(100萬人)。
根據衛生福利部全民健保署統計,第二波首2日預購量達到129萬9345人,2天就抵過首波七天的預購並完成付款人數(100萬人)。
圖/ingimage

口罩實名制本月25日已開放第二波網路預購,衛生福利部全民健保署統計,第二波首兩日預購量達到129萬9345人,兩天就抵過首波七天的預購並完成付款人數(100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第二波預購比第一波踴躍,量絕對夠,希望大家踴躍登記。

健保署統計,第二波首日共有90萬4261人預購,次日截至晚間八點為止已有39萬5084人預購,合計將近130萬,兩天就抵過首波七天的預購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日前表示,第二波口罩一樣準備233萬人份,約700萬片,上一波沒預購完的口罩也可沿用至第二波,數量充足。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第一波網購口罩餘約400萬片,此次又準備700萬片,估計超過1000萬片可買。

上回流程繁瑣、塞車當機被罵翻,健保署和負責的關貿公司,雙方各自執行浩大資訊工程,逐一找出所有可能卡住的點,並且一一擊破。第二波上路前夕雙方戰戰兢兢測試到半夜,健保署資訊組科長張齡芝表示,第二波預購完全不塞車,上次已完成身份認證的民眾,這次只要10幾、20秒就可以搞定。

國內口罩產量穩定,外界也關切海外留學生無口罩,親人可否寄送?陳時中表示,國內產量充足時,將研議同步照顧海外國人,這個方向不會改變。原則上要先滿足國內需求,生產量越趨穩定,海外購買可能性提高,但現在困難在於運費、運輸等技術面。陳時中說,現在國內是七天三片,但一次寄三片很不划算,但若寄國外可更多片,則有違公平性。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