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買回家要洗嗎?該放常溫還冷藏保存? 專家解答:挑這1種購買最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校園別變防疫破口 教團籲師生每人每周5片口罩

確診的北部高中生同班同學再傳一人確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和家長、教師團體昨天呼籲,政府應提升學校防疫能量,不要讓校園變成防疫破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關心未來是否有預防性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和指揮中心有密切聯繫和觀察,以目前停課相關標準做準備。

國民黨也呼籲,因應留學生或交換生可能大量返國,政府應即早解決當前防疫旅館恐不敷使用問題,備妥所需防疫隔離空間。

林奕華和家長及教師團體要求,師生應該每周一人五片口罩,千人以上的學校迅速購置紅外線體溫儀,並且要確認四技二專統測及大學入學考試科目範圍,明確訂定第六冊不列入考試的範圍,才不會有考試不公及過大的限期補課壓力。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發展判斷,做最好防疫準備,停課學生在家裡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避免隨意到處走動,停課學校校長與老師也會保持與每位學生的自主健康關懷與聯繫。

針對立委林奕華希望做到師生每人每周有五片口罩,學校配有紅外線體溫儀,教育部綜合規畫司學校衛生科科長林雅幸表示,目前的口罩需求仍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教育部的做法是請各單位提報需求,整合後提報到指揮中心,由指揮中心按需求急迫性分配資源。

口罩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