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優先 新北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14天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基於疫情嚴峻,防疫優先,20日開始新北市公有的封閉型集會休閒場館,包括運動中心、活動中心、博物館等,都暫停開放14天,未來將視疫情發展再彈性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新莊區新北大道4段,原來的中港大排願景館,參加新北運動聚點試營運時,做以上宣布。他並向參加的員工說「抱歉,今天就暫停營運,暫時無法開幕」。

侯友宜說,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14天,是基於疫情嚴峻,確診案例不斷攀高。他也再度呼籲中央,所有從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回台灣的國人,也要全面篩檢、居家檢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3月5日至14日間曾到歐洲或在杜拜、埃及、土耳其,即日全數回溯居家檢疫14天,呼籲民眾儘速通報展開居家檢疫。市府民政局統計到昨晚8時約1300多人登記,市府陸續補開居家檢疫通知書。

由於宣布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14天,讓無預警的準備開幕員工有些失望,侯友宜進入運動據點向員工打招呼致意,並強調防疫「阻絕境外、防控境內」的必要性,將來會視疫情發展彈性調整。

市府表示,銀髮俱樂部原先早已暫停活動,目前包括鶯歌陶博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等封閉型藝文活動場館,與各區市民活動中心、客家文化園區、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甚至國民運動中心,都暫時停止開放14天。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今天(19日)起至本學期結束前,新北高中職以下學校,校園場地暫停對外開放,也不租借,盼望大眾共體時艱,讓學生在更高規格的防疫下,就學環境更安全。

教育局說,考量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個案增多,校園場地開放使用對象為不特定人員,經多方考量審慎評估,決定自19日起至本學期結束前,校園場地暫停對外開放。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