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健保卡、車票恐傳播病菌? 醫師公開實用「防疫包」

醫師指出,看病時常用的「健保卡」非常容易帶病菌,建議用卡片套收納並在使用後進行清潔或消毒。記者杜建重/攝影
醫師指出,看病時常用的「健保卡」非常容易帶病菌,建議用卡片套收納並在使用後進行清潔或消毒。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國人自主防護意識雖高,但病毒仍可能藏在我們沒注意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染上疾病。醫師指出,看病時常用的「健保卡」其實非常容易帶有病菌,另外他也分享超實用的「新冠肺炎防疫包」,幫助大家度過疫情。

談話性節目《 健康2.0 》日前邀請醫師王偉勛,他提到去醫院看病時常用的健保卡,因為在醫院環境充滿各種病菌,如果健保卡上帶有病菌,就有可能經由「讀卡機」傳播到其他卡上,因此看完病一定要記得洗手。另外現金也是一樣容易沾染到細菌的物品,醫師表示,若不想碰觸到上頭的病菌,可以使用信用卡或手機付款,使用後最好也要消毒。

除了健保卡及現金外,醫師還點名「車票」也是容易帶有病菌的物品,因為有的人會用嘴巴咬著車票趕車,或在上完廁所沒洗手就碰車票,經過卡片機而沾上病菌。王偉勛強調,卡片類的東西都建議用卡片套收納,並在使用後也要進行清潔或消毒,才能避免將病菌帶回家中。

最後王偉勛更分享實用的「新冠肺炎防疫包」,裡頭裝有手套、沒水的原子筆、乾洗手及濕紙巾等防疫小物。而包包的尺寸也有玄機,要選擇表面防水且光滑平整的材質,這樣在被汙染時才比較容易清潔。

彰基骨科主任醫師王偉勛指出,醫院的讀卡機無法消毒,因此健保卡容易沾上細菌。圖擷自<a href="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81%A5%E4%BF%9D%E5%8D%A1%E3%80%81%E4%BF%A1%E7%94%A8%E5%8D%A1%E3%80%81%E8%BB%8A%E7%A5%A8%E5%8F%AF%E8%83%BD%E9%80%A0%E6%88%90%E7%97%85%E8%8F%8C%E5%82%B3%E6%92%AD%EF%BC%81%E9%86%AB%E5%B8%AB%E5%85%AC%E9%96%8B%E8%B6%85%E5%AF%A6%E7%94%A8%E3%80%8C%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9%98%B2%E7%96%AB%E5%8C%85%E3%80%8D-rNQzk8" target="_blank">健康2.0節目畫面 Lipei Huang</a>
彰基骨科主任醫師王偉勛指出,醫院的讀卡機無法消毒,因此健保卡容易沾上細菌。圖擷自健康2.0節目畫面 Lipei Huang

新冠肺炎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