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政院研擬「口罩實名制2.0」 最快下周四上路

陳其邁。
陳其邁。
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口罩供需成為焦點。我國適時控管流量,施行「實名制」購買,受到外界讚賞。針對進一步沿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表示,已由政委唐鳳和其團隊在努力分析健保資料庫大數據,將於周一整理要點。據了解,若討論出結果,最快下周四可以上路。

陳其邁昨於臉書上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5日在院會針對新冠肺炎議題討論超前部署,他也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0」政策,思考口罩實名制再精進的方法,同時也與衛生部長陳時中討論強化基層診所、藥師投入防疫的能量。

對於具體做法,陳其邁表示,實名制的口罩發放,除了結合我國健保的資料庫,還有各健保藥局的分布,這段時間已累積一些資料,例如:哪一些藥局發放比較多、哪一些藥局發放比較少、哪一些是屬於熱點等。對於相關大數據資訊的分析,包括人口分布、熱點分布,行政院在思考,如何能夠讓民眾以更方便的方式獲取口罩。

據了解,除了增加實體通路,也考慮虛擬通路等,但具體細節要等周一討論後才有結果。陳其邁指出,現由唐鳳和其團隊在進行分析,希望周一會有好消息。據悉,由於現行口罩實名制制度每周四滾動式檢討,若研擬新辦法,最快也要等到3月12日才會上路。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