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院看護、實習生、志工…特殊職類憂「罩」不住

郵務士每天在外遞送郵件包裹,感染風險比一般人多,但因口罩不夠用,讓郵務士工作時感到憂心。記者杜建重/攝影
郵務士每天在外遞送郵件包裹,感染風險比一般人多,但因口罩不夠用,讓郵務士工作時感到憂心。記者杜建重/攝影

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讓外界注意到,有些特殊職類每日接觸人群眾多,感染與傳染風險較高,醫院外包清潔工、郵政配送人員等特殊工作,就可能是口罩缺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醫院外包的清潔人員,含在中央透過衛生局核發給醫院的口罩數量內,而如實習生、志工則由醫院衡酌給予。

嘉基工會副理事長巫文安表示,同樣在醫院內工作的還有看護、美食街的餐飲與銷售業者等,這群人就無法獲得醫院配發的口罩,得由其所屬公司想辦法。如果其公司庫存量不足,仍要出門跟一般民眾一起排隊,不少工作者曾反映不便。

新光醫院則表示,雖部分人士不在原先配給規畫內,因體恤所有在院內服務人員,且目前口罩數量仍有存量,故仍有準備清潔工、警衛、志工的口罩數量,並比照院內行政人員一日一片。

台北榮總公關組組長吳建利表示,醫院內有承包商反映買不到口罩,因此北榮有提供這類承包業者在工作上需要的口罩。

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所長楊振昌提到,除了醫護人員與大眾運輸業,還有餐飲從業人員、導遊與解說人員、海關與檢疫人員、消防救護人員、旅宿工作者、娛樂場所工作者、保全與物流快遞工作者等,以及採訪醫護與感染者的媒體記者,要特別留心。

新冠肺炎 COVID-19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