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範新冠肺炎社區感染 醫界強調還是勤洗手

新冠肺炎肆虐,台灣出現1例死亡案例,未來不排除可能社區感染,各醫療院所莫不嚴陣以待,包括高雄長庚及義大醫院均表示,目前醫護人員的防疫裝備暫時都夠,但要預防疫情擴散,民眾除依賴口罩防護,更重要的還是勤洗手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第一時間徵用口罩,並進行實名制販售,醫護人員則每天分配2個口罩,行政人員1個。在有限的防疫資源上如何因應社區感染大規模來襲,醫療院所均嚴加防範。

醫界認為,台灣萬一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比照SARS期間啟用專責防疫醫院,應該是下一步。

現任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諮詢委員的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表示,台灣與大陸地緣接近,出現社區感染並不意外。從台灣昨天死亡的確診個案分析,此病例是由流感重症的血清回溯,當時未被通報為新冠肺炎,而與他有關聯的第20例確診個案,也沒有症狀顯現,因此擔憂可能社區感染,所幸目前60名醫護人員經篩檢都呈陰性,接下來還要續查他的接觸史,目前大家的恐慌是不清楚感染源是誰。

義大醫療體系策略長蔡易廷表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是持久戰,防疫物資必須充裕才能克服,政府一開始就以最高規格去調配,截至目前,醫院的口罩用量暫時足夠。萬一爆發社區感染,醫療院所一切的準備,仍需遵循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引。

包括高雄長庚及義大等大型醫院都認為,防範新冠肺炎擴散,重點還是勤洗手,平日民眾手摸口鼻所接觸的病毒量,不比接觸到其他飛沫碰觸的物品少,勤洗手才能防病毒入侵。

新冠肺炎 SARS 流感 洗手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