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家長團體:應讓每個小孩都有口罩

教育部今天宣布,開學前將配發645萬片備用口罩給學校,教職員工生每人一片,但只給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緊急狀況者配戴;且口罩非每天配送,而是有需要者用完再補充。家長團體說,學校較容易造成群聚感染,希望開學後起碼讓每個小孩都有口罩可用。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說,買不到口罩的問題讓家長最頭痛。防疫是預防重於治療,為了人民生命安全著想,希望開學後口罩可以配到各個中小學,起碼讓每個小孩都有得用。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教育部發口罩給學校「備用」,勉強可以,但校園畢竟是群聚的地方,還是應該分給孩子多一些防護,口罩是最基本的。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說,每所學校、每天應該有全校師生數5%到10%的量,才足以應付。

他表示,按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規定,正常情況下,中小學生教室上課不用戴口罩,所以口罩應先給必須使用的師生。他建議發放的順序,要先給主要負責防疫工作的教職員,如校護、衛生組、學務主任等。班上如有學生出現呼吸道症狀,學生和班導師都要發給,最後才是其他有必要使用的人。

【記者徐如宜、魏翊庭/連線報導】教育部宣布口罩在開學前依人數發給學校,但僅備用。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教育部能夠調到口罩,有發我們已經很感恩了!」,高雄有17萬多名高中職國中小學生,備用屬於緊急時使用,可解燃眉之急,但接下來如果教育部還有能力,也希望能提高校園口罩備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列席行政院會,向中央反映,考量到未來疫情若進一步擴大、必須全面配戴口罩時,高雄的學童一天就需要20萬片口罩,一線防護人員則需要35萬片。

口罩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