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專家曝搭機防疫小撇步!坐靠窗、少走動減少感染機會

雷蒙王表示,搭機坐靠窗可降低感染疾病機會。圖/取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q2BoAF0JA&feature=emb_logo"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YouTube</font></a>
雷蒙王表示,搭機坐靠窗可降低感染疾病機會。圖/取自YouTube

武漢肺炎擴散,不少確診案例是因搭機、轉機遭受感染,尤其飛機機艙內屬於密閉空間,導致病毒更易傳染。發明家雷蒙.王(Raymond Wang)過去曾在TED的演講中指出,若乘客在機上打噴嚏,空氣將形成漩渦打轉,並噴向旁邊與後方旅客,因此他認為「坐在靠窗」可以最有效降低與感染者接觸的機會。

根據《TED》影片顯示,17歲的發明家雷蒙.王(Raymond Wang)2016年演講時指出,每年約有30億人次會搭乘飛機,當如此眾多的人同時在機艙內時,就容易導致傳染性疾病的傳播。

雷蒙表示,飛機內的空氣是由頂部與側邊進入,在經過過濾器離開機艙,將有99.97%的病菌被過濾,當機艙內有乘客打噴嚏時,噴嚏會將細菌、病毒等高速噴向空氣中,附近的空氣將呈現漩渦方式打轉,在氣流帶動下,帶往旁邊與後面的座位,容易導致旁邊與後面的旅客被細菌與病毒感染。

雷蒙表示,若機艙內有染病者,與其座位在同一排與前後兩排的旅客最容易被感染,前後三排也是密切接觸者,感染機會高,他建議,若選擇靠窗的位置,並避免在機艙內到處走動,可有效降低與感染者接觸的機會。

截至10日,全球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突破4萬,共計40,171例,死亡病例達到910例,其中908例在中國大陸,香港和菲律賓各有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國人出入境應自我警覺,具感染風險者分為3類,配合方式、限制有所不同,若違規恐面臨傳染病防治法之罰則。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打噴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