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選舉口罩贈品能防疫?衛生單位:要認許可證字號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提醒,配戴口罩時需緊貼鼻梁及下巴,才能有效防範病菌。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提醒,配戴口罩時需緊貼鼻梁及下巴,才能有效防範病菌。記者鄭維真/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搶購潮,許多民眾買不到醫療級口罩,乾脆拿選舉期間候選人發送的口罩贈品來戴,或是購買分裝的口罩,不過,台南市衛生局提醒,最好還是要認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配戴的預防效果才會比較好,如果只是一般口罩防疫效果較低。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符合國家標準的醫療級口罩,「細菌過濾效率」須大於95%,許多民眾困惑選舉贈送的口罩小物或是夜市、街頭販售的口罩是否能因應此次武漢肺炎,最保險的方式就是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了解批號、有效日期,在配戴時記得緊貼鼻梁、下巴,確保產品安全與效能。

衛生局表示,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要戴口罩,進出醫療院所時應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的空間或是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都要戴口罩。

台南市消保官今天也預計前往夜市稽查,了解夜市販售口罩是否有哄抬價格情形,消保官楊璿圓表示,醫用口罩必須取得藥商許可才能販售,否則會違反醫事法。

口罩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