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戴口罩難防眼鏡霧茫茫?日本警視廳教2招破解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家都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家都戴口罩。
記者何定照/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人人自危,出門在外都能看到民眾戴起口罩防疫。然而對台灣這個近視人口偏多的國家來說,戴口罩,尤其是在寒流來時戴口罩,總要面對呼氣時一片白茫茫的鏡片,非常折磨。有網友在批踢踢上提出疑問,希望求個好辦法解決難題,讓他也能好好戴口罩。

根據宣導,正確的口罩戴法是深色朝外、藏有鐵絲的那面朝上,戴上後要將鐵絲壓緊,調整位置避免吐氣時產生霧氣。因此對原PO的提問,有網友直接表示「那表示你戴口罩方式錯誤了」、「會起霧表示戴錯了」、「沒有密合,你戴口罩根本沒用」。不過也有人抱怨「按得再密合還是會起霧」,顯見遇到相同困擾的不只原PO一人。

對此,有網友提出小撇步,「因為鐵絲壓條太爛無法定型,我自己剪鐵絲塞進去加強後好多了,懶得搞就買別牌,有壓條比較粗的」、「去眼鏡行跟他們要或買一瓶減少起霧的藥水」、「買止霧劑塗抹鏡片,日本藥妝店是叫霧止め」、「拿洗髮乳之類的擦眼鏡好像可以」、「抹洗碗精還是什麼的可以抵抗一下」。

日本警視廳過去也曾宣導「戴口罩眼鏡不起霧」的小技巧,一個方法是將口罩上方壓條處向內摺起,另一個則是將衛生紙對摺後放在眼鏡和鼻樑間,兩者都能減少霧氣產生,有此困擾的民眾不妨嘗試看看。

口罩 武漢肺炎 日本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