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COVID-19與腸病毒流行期! 兒科醫:漂白水消毒更有力

COVID-19與腸病毒流行期! 兒科醫:漂白水消毒更有力。本報資料照片
COVID-19與腸病毒流行期! 兒科醫:漂白水消毒更有力。本報資料照片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家長天天噴酒精消毒環境,孩子還是發燒住院,檢查為腸病毒,小兒科醫師指出,夏天流行的腸病毒怕的是漂白水,對酒精感受性較差。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未歇,家長天天噴酒精消毒環境,1名2歲女童千千因反覆發燒住院,抽血、胸部X光以及PCR檢查,都不是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醫師檢查,發現女童上顎出現多顆潰瘍,精神與食欲明顯下降,肌抽躍次數變多,診斷是泡疹性咽峽炎及脫水,也就是腸病毒,安排住院。

小兒感染專科醫師黃禹銘指出,在COVID-19流行期間,要注意和腸病毒的鑑別診斷,像是腸病毒會有的肌抽躍、紅疹,COVID-19也可能會出現,鑑別仍得靠快篩。

黃禹銘表示,COVID-19病毒、腸病毒是兩種構造不同的病毒,COVID-19病毒有外套膜,用酒精就可以殺死,勤於酒精乾洗手就有用;腸病毒沒有套膜,必須用消毒能力更強的肥皂、洗手液濕洗手才行。

他建議,同時有COVID-19疫情與腸病毒的流行期,環境許可時,使用效用更廣的濕洗手。酒精可對付COVID-19病毒,但對腸病毒效果較差,環境中如果有腸病毒,噴再多酒精也不能完全消滅掉;漂白水則能適用COVID-19與腸病毒的環境清消,建議家長考慮用漂白水,發揮更全面的防護作用。

腸病毒 COVID-19 漂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