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輕中重症狀一次看 專家:出現「10狀況」立刻就醫

何美鄉列出了Omicron確診病人最常見的症狀。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何美鄉列出了Omicron確診病人最常見的症狀。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已經連續2天單日本土確診破萬,Omicron傳染力強,儘管大多數症狀為輕症,但台灣人還有不少人沒打疫苗,可能存在更高風險。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提醒大家,如果出現了10個症況,請立刻就醫。

何美鄉在臉書發文說,網路上有很多反對疫苗的人,聲音都很大,當然每個人可以選擇不打疫苗,但我們都無法選擇被Omicron感染,或不被Omicron感染,因此她提醒大家如果確診在家時,該注意什麼。

何美鄉列出了Omicron確診病人最常見的症狀,輕症的狀況像是,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癢、乾咳、聲音啞、頭痛、全身肌肉酸痛、疲憊、食慾不振、噁心、拉肚子,約只有50%的人會發燒,年長者要注意攝水量不足,導致脫水對老年人很致命。

若是出現以下症狀,恐怕是中症,需要就醫,像是呼吸急促、血氧下降、嚴重脫水、劇烈頭痛,進入重症的話會有呼吸困難、嘴唇發紫、皮膚冰冷、昏迷不醒、昏倒、胸痛等情況產生,這時最好要叫救護車送醫。

確診 Omicron變異株 新冠肺炎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