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傳染力更強 可逃避疫苗及免疫系統

除了南非外,Omicron BA.4和BA.5病毒株已在全球20個國家現蹤。美聯社
除了南非外,Omicron BA.4和BA.5病毒株已在全球20個國家現蹤。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南非基因定序研究機構的科學家表示,本月在南非發現的新型Omicron病毒亞型變異株「BA.4」和「BA.5」,很可能能夠逃避疫苗,以及已染疫者的自然免疫力。

病毒學家德奧里維拉(Tulio de Oliveira)說,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的傳染力已比Omicron高,BA.4和BA.5的傳染力似乎比BA.2更強。

奧里維拉表示,南非所有人幾乎都已接種新冠疫苗或曾染疫,但當前染疫人數激增,意味著最新型的變異株不僅傳染力更強,或許還能逃避人體的防禦系統。

他指出:「變異株的突變,讓病毒得以逃避免疫機制。我們預計這足以導致重複感染,並突破一些疫苗(防護力)。這也是南非疫情復熾的唯一原因,因為據我們推算,當地已有逾九成人口具免疫保護水準。」

奧里維拉說,Omicron BA.4和BA.5病例約占南非新增確診病例的70%;目前這兩種新的變異株已導致南非確診數激增,但住院和病故人數並未大增。

除了南非外,Omicron BA.4和BA.5已在全球20個國家現蹤。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